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吉林昌邑第二批学员再赴百步亭学习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11:55:23

1.jpg

吉林社区工作者参与现代城居委会志愿者座谈会 

2.jpg

松江热电社区书记张铁梅接受中国社区网记者采访

  5月20日—23日,吉林昌邑莲花街道第二批社区工作者来到中国社区网百步亭培训基地参与特色研修班培训,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和一居委会挂职学习。据鑫基业社区书记刘青介绍,鑫基业社区于半年前按照百步亭模式成立,此次和其他几位社区书记特来学习百步亭志愿服务工作方法。

  5月20日,学员们考察了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中心的社工项目,了解社区“三社联动”运作机制,现代城居委会的志愿者邀请学员们参加了 “动起来”老年人健身操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23日,学员在一居委会体验了社区“废油变肥皂”“雨水搜集再利用”等绿色环保特色。针对刘青提出的如何营造志愿者服务氛围,发动及管理志愿者等问题,杨光杰书记结合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情况,强调:“两长四员以及党员的带头作用很重要,要选择能力强的楼栋长从而带动周围其他人参与志愿活动,同时志愿者的培训、激励、反馈不能忽视。”

  培训结束后,刘青、谭悦、张铁梅三位社区书记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采访,分享了社区工作中的难点和典型案例。桃源社区书记谭悦表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挂职实践效果明显,有机会我们还要再来。”吉林莲花街道社区工作者第二期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张寒蕾)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吉林,百步亭,参观学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