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党代表进社区为“两学一做” “添柴加火”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06-01 09:07:15

  深圳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自5月3日起,475名市党代表和1784名区党代表组成的642个团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进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活动覆盖全市所有社区,共有近1.5万名党员群众参与。

  在这次的接待周中,党代表们利用半天时间,在定点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党章党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及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添柴加火”。

  主题宣讲 讲深讲透

  5月12日下午,深圳市党代表满晓螺,党代表团队成员罗伟清、谢蔚来到龙华新区大岭社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党员们面对面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满晓螺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为社区如何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谢蔚解读了深圳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使党员们对学习教育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社区党员们也对如何开展学习教育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比如水榭春天党支部委员就建议实现网上学习,通过“每日一题”的形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党员学习的主动性。

  会后,深圳市党代表团队还到社区现场收集辖区的社情民意,有居民提到1866小区幼儿园学位紧张,团队表示会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督促尽快解决落实。

  这是党代表们进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活动中,党代表们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以座谈会、讲党课、宣讲会等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力求讲深讲透、深入人心。一些党代表还带领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开在“做合格党员”承诺书上签名,表明坚定不移地践行承诺。走进福田区下沙社区的党代表则和全体社区党员统一前往深圳戏院观看影片《冲锋号》和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影后,每位党代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轮流为党员讲述“两学一做”学习内容、观影感受,引导党员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

  参加学习教育的社区党员们表示,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在社区身体力行、示范引领,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了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解决问题 求真务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如果不解决问题,就会流于形式、走过场。走进社区的党代表们强化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此次“接待周”活动,党代表团队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共入户走访社区党员群众368户,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社情民意680件,目前已办结225件,办理情况反映人满意率达92%。

  在盐田区沿港社区,面对社区群众多次反映的68路公交车时间间隔太长等问题,深圳市、区党代表团队将东部交通运输局和东部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请到现场,与居民群众解释说明、共同协商,得到了居民好评。在南山区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中,水湾社区股份公司党支部党员,特别是公司管理层党员,结合“四讲四有”,找准导致社区党委软弱涣散原因,提出整改对策并组织实施,股民对公司、公司党支部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大鹏新区鹏城社区群众黄志光反映了“鹏城河环境污染严重,严重影响沿河居民的日常生活”的社情民意,党代表团队高度关注,牵头的新区党员代表、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局长陈马林表示,该问题将纳入鹏城河环境整治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带给鹏城河附近居民一个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