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武汉江欣苑社区胡明荣:一头“老黄牛”的情怀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6-03 10:31:54

    忙碌让她有精神

  淅淅沥沥冬雨中,记者如约赶到江欣苑社区服务大厅,社区书记胡明荣正在接受电视台采访。

  “我们的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园,也要适应互联网+的形式,从线下到线上,从幕后到台前,要将老祖宗的绝技绝活,注入新的血液,运转到国际上去,与时代接轨。”

  采访间隙,她和记者点头打招呼。当天上午,她办了三件事:安排2016年的几项重要工作,商谈辖区孤寡老人吃年饭的事情,解决一个困难户出现的新问题。

  与3年前相比,她还是那么精神。就在这个元旦的3天假期,她也一直在社区忙忙碌碌,“估计是忙碌让我显得有精神。”

  社区服务大厅右侧醒目位置写着:发展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左侧写着“我们的服务宗旨”:全天候,全过程,全身心,全方位。前方写着:居民永远不会错,我们永远有不足。

  胡明荣说,这些朴实的语言,时刻警醒自己和社区群干尽心尽责为居民服务。

  一头“老黄牛”的情怀

  2015年,从居民中征集来的惠民18件实事,已全部落实完成,并张榜公示公布。2016年,从居民中又征集来了12件实事。

  “比如,居民们希望解决大妈们广场舞噪音扰民的事,我们正着手处理。”胡明荣和社区群干商量后,准备在社区门口腾出一块位置,方便大妈们将“广场舞”挪到这里。

  还有,积极创新,发展互联网经济,让居民创业致富。辖区大学生张占霞,不仅帮助维护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园网站,同时自己开了一家童装网店创业。

  时时刻刻与居民在一起。社区群干中,现在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有知识有活力,我就是带着他们一起与老百姓打交道。”在胡明荣眼里,随时站在老百姓中间,肩膀一拍,喊出名字,熟悉他家里情况,这是群干必须要做到的“功课”。

  胡明荣的履历很简单:1980年从河南来到武汉,随后安家落户。1998年任村长,从2009年12月20日起任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至今。

  55岁属牛的她,真不简单,荣誉一大堆。去年,江欣苑社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一手创办的武汉高龙博物馆,也荣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

  她就是一头“老黄牛”,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对话

  先锋榜胡明荣

  记者:从农民到居民,江欣苑社区好管理吗?

  胡明荣:人心齐,泰山移。把居民的事当事,就好管理。

  记者:今年社区换届,您55岁了,听说身体也不好,还要坚持下去?

  胡明荣:身体不允许,我患肾上腺肿瘤,但感情却离不开。这次本来不参加选举,但大家还是投票希望我来干。我只有听从、服从,不辜负老百姓对我的期盼。

  记者:做了这么多年社区党委书记,有什么体会?

  胡明荣:两句话。一是尽心尽力服务老百姓;二是引导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有幸做社区党委书记和当选人大代表,我想,如果老百姓评价称职,这一生我就够了。(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刘晶晶 杜辉)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江欣苑社区,胡明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