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湖南发布就业认证项目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6-06-06 18:29:02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更是一件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今日上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智联招聘在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助力青春启航——2016智联招聘湖南省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ET)发布会”,助力湖南学子就业创业。

 
  发布会现场,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接受了智联招聘颁发的“就业战略最佳合作伙伴”奖章,智联专家介绍了NET、发布依据NET测评结果的2015大学生就业调研数据及讲解NET考务平台。
 
  据记者了解,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ET),由智联招聘研发,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的权威鉴定。测评内容从职业通用能力、职业行为特征与职业期望等三个方面对求职者进行系统评估,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最真实的数据,帮助双方进行理性选择。
 
  “2015年,NET首次在长沙高校推广时,受到了湖南省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欢迎,今天将NET首场发布会定在湖南,就是通过整合政、企、社三方资源,为湖南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源精准对接搭建闭环链条,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有效解决。”智联招聘副总裁成进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上百家知名企业明确表示对NET的认可,愿意在招聘中参考NET的个人报告作为招聘依据,或直接代替企业自行组织的笔试。
 
  据悉,NET首考于2015年10月24~25日举行,全国总计1081所高校,超过30万名学生参加了测评。在此基础上撰写的《2015大学生就业力诊断报告》已面向社会发布并成为众多教育机构和高校就业指导的重要参考依据。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有: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存在盲点、大学毕业生对职业的期望略显不现实、不成熟等。超过七成大学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期望岗位并不匹配他们的行为特征和能力特点,四成以上的毕业生对于关乎工作和生活实际的问题没有明确的选择倾向。
 
  “今年湖南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达达到了34.5万,相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形式更加严峻。”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李昌维表示,通过与智联招聘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更精准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向深层次推进,助力湖南大学生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湖南,就业,项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