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内蒙古:百支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百名儿童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时间:2016-06-15 10:47:40

  6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心手相牵,关爱同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行。在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为呼和浩特地区100名留守儿童和农牧民工子女捐赠了爱心物资,来自社会各界的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与这100名留守儿童和农牧民工子女结对并交换爱心结对卡,为其提供关爱服务。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将长期为结对儿童开展亲情陪伴、心理健康指导、爱心捐助微心愿等关爱服务,并号召全社会关爱和关注留守儿童。为规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这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

  “爸爸妈妈都出外打工,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除了同学,我的玩伴很少。从今天起,我的生活将变得多姿多彩,与我结对子的哥哥姐姐,他们会来陪伴我,不仅辅导我的学习还陪我玩儿。”当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小学三年级学生梁心茹怀抱着一个大礼包幸福地对记者说。

  志愿者张晓平拉着梁心茹的手表示:“我是第一次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社会责任感,也能实实在在地帮助这些孩子。”

  “心手相牵,关爱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自治区团委“党旗辉映青春红”全区青少年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记者 刘晓君)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百名儿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