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苏市街道推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亚心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10:50:15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乌苏市新市区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四项举措积极推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常态化。

  通过摸排建立辖区空巢老人基础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街道要求各社区按照老人的居住区域情况进行分片分组,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摸底,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逐一进行登记建档,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目前已对50余名空巢老人逐一进行了登记造册。

  建立空巢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捐款捐物,帮助家庭特别困难的空巢老人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充分发挥低保、社会救济金的效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空巢老人。截至目前,共为20名空巢老人办理了高龄补贴。

  建立空巢老人困难求助制度。调动广大群众互帮互助的积极性,引导邻居主动关心空巢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以社区为单位,建立社区爱老志愿服务小组,帮助空巢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共建立爱老志愿服务队3支,志愿服务队员达到20人。

  推行干部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制度。组织开展“一帮一”、“多帮一”志愿帮扶活动,号召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对帮扶人员,不拘形式地进行帮扶,给寂寞的空巢老人送去温暖。目前开展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故事、为老人过生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参与活动人员100余人。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乌苏市,空巢老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