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09:38:39

   1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正伟一行视察百步亭社区,就社区少数民族和统战工作问题进行交流,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参观。

 
  王正伟一行首先来到了文卉苑阳光家园,恰逢汉铁高中新疆班雪莲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与阳光家园的志愿者们在开展“民族大团结 迎春联欢会”活动,王正伟关切的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据悉,汉铁高中新疆班和社区开展社校共建,他们每周都会和文卉苑阳光家园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民族大团结 邻里一家亲”活动,通过活动,社区各民族同胞真情交往,手足相亲,和谐共处。
 
  随后,在茅永红的带领下,王正伟入户看望了温馨苑新疆居民居买尼牙孜·肉孜。王正伟同居买尼牙孜·肉孜一家热情交谈。据了解,居买尼牙孜·肉孜来汉创业28年,经营的烧烤店在市民中已颇有名气,居买尼牙孜·肉孜成了新疆老乡口中“五子登科”的成功人士,现在他也经常帮助市区及社区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做好来汉经商的新疆同胞稳定工作,王正伟感叹到“对你现在的成就和生活,我衷心祝福,你也要不断努力,带动更多的新疆老乡富起来。
 
  在百步亭党群活动中心,王波向王正伟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少数民族及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百步亭社区常住少数民族总人数773人,专门成立有社区民族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少数民族工作情况,在社区建设中始终做到了“没有大的群体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个没有,努力打造民族大团结,邻里一家亲的和谐社区氛围。王正伟对百步亭社区建设及少数民族工作管理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强调,百步亭社区建设的很好,在这里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那种热情,以及社区民族大团结和谐一家人的良好氛围,百步亭社区建设经验值得肯定及推广。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政协,王正伟,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