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百度糯米上线居家频道 构建完整社区服务O2O生态圈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16:14:27

  “买房租房、装修建材,互联网上的信息庞杂,中介信息铺天盖地,如何在海量的信息中识别出自己真正需要的服务,还得练就一副火眼金睛。”刚刚买了婚房正准备开展装修的小超遇到了难题。而面对现代人对手机获取信息的依赖,一个全面而真实的生活服务资讯整合平台就成为了当下所需。

  6月12日,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百度糯米在新版APP中,正式上线了“居家频道”,成为国内首家将居家社区服务信息全面整合、并提供全面服务支持的O2O平台。即日起,用户便可通过百度糯米足不出户,实现居家服务一站式体验。

  用户打开百度糯米APP,便可以看到新增的居家频道入口,用户点击后即可进入相关页面,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并享有首单优惠的特惠权益。据了解,上线后的居家频道将全面涵盖:租房、二手房买卖、家政、搬家、维修、洗衣、服装定制、送水送奶、照片冲印、建材团购、装修服务等生活服务所需的各类服务,发力社区周边服务,构建完整的社区O2O生态。

  而提供这些内容服务的,除了百度糯米在相关品类的积极布局以外,还有通过百度糯米去年开启的“糯米+”战略生态中通过开放自身的资源和流量,联手更多第三方垂直O2O服务提供商打造的“服务联盟”。通过半年以来的深耕和发展,百度糯米业已成为国内生活服务品类最全的O2O平台,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也有望在全新“居家频道”的入口中,享受到更多的流量和提供服务的机会。

  据了解,在家装领域,百度糯米将携手家装行业知名平台齐家网提供服务,除了战略投资的关系外,百度糯米首度联合齐家网开启互联网装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集合双方的优质资源提升装修领域的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家装服务。例如用户可通过百度糯米进入合作入口,点击“设计报价”、“现场团购”等模块,便可连接齐家网从设计、施工、建材到监理等各个装修环节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如同与齐家网的合作模式,百度糯米在居家频道各领域,都将采用自营团单和优质合作伙伴交叉销售的方式,帮助更多第三方垂直O2O提供商实现流量变现,同时也全面启动百度系的资源协助合作伙伴进行推广营销,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资源的联动,为更多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展示和服务的机会。

  百度糯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经陆续开启居家服务全品类的上线,未来还将继续接入行业内优质的、认可度更高的合作伙伴,这不仅拓展了百度糯米的服务能力,并且更可实现全面助力合作伙伴互利经营和流量变现,协助百度、直通车等合作伙伴在平台上的产品落地。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启全面的用户专享优惠,开启UGC方面的运营,为用户带来享受基于社区化的一站式居家服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专注者,百度糯米上线居家频道,不仅完善了自身的产品布局、构建更为全面的生活服务O2O生态圈,同时,还在竞争激烈的生活服务市场中,以“糯米+”的生态优势为自身增加了更多的制胜筹码。经过半年的探索,“糯米+”战略的优势正在进一步显现,借助各垂直服务提供商的力量,践行连接3600行的终极使命,这是百度糯米专注生态建设差异化竞争的阶段性收获,未来百度糯米还将以更快速、高效的方式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体验,扩展业务和生态布局,为更多用户提供全面的精品生活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百度糯米,居家频道,社区服务O2O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