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宁波:社区商业网点配置优先保证菜场等用地需求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6-06-22 09:59:14

  6月21日,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委了解到,根据本月11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加快推进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提高现代化水平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宁波将进一步完善社区商业网点配置。

  《意见》规定,宁波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10%,并在规划审核和竣工验收等环节加强把关,优先保障农贸市场、社区菜市场和家政、养老、再生资源回收等设施的用地需求。

  根据宁波市商务委的相关报告,截至2014年年底,宁波全大市已建成、在建或待建的3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有69个之多。宁波人均商业面积达到2平方米,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超过了人均1.5平方米的红线。

  此次出台的《意见》中也强调,宁波将增强商业网点规划刚性,加强对大型商业网点(5000平方米以上)规划选址的公示。

  同时,《意见》还带来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如:2017年底前,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或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员工制家政服务营业税免税政策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执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商业,网点配置,菜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