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燕鸽湖管委会:探索“社工+社会组织+义工”新模式

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2 10:03:50

  “燕鸽湖管委会成立时间短,但我们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子。”燕鸽湖管委会工作人员袁嘉源告诉记者,这两年在兴庆区文明办、团委的指导下,管委会探索出了一条“社工+社会组织+义工”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并受到了一致好评。今年5月,燕鸽湖管委会被评为银川市最佳志愿团队。

  目前,燕鸽湖管委会管辖范围内的6个社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0多支,注册志愿者达到3500人。自2015年4月至今,一年里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78次。据了解,燕鸽湖管委会辖区企事业单位少,社区居民组织化程度低,招募志愿者难度较大。针对现状,管委会建立“社工+社会组织+义工”联动机制,确定了“项目管理、以需定招、整合服务与共享资源”的志愿服务模式。

  其中,燕乐园社区以乐之韵文体协会、国学传播协会、健康乐园等为载体形成文化社区。燕翔园社区以“爱相随”交友工作室与智慧家园为阵地创建智慧社区,志愿服务以提升居民素质为主,兼顾一老一少服务。燕庆园社区以“守护童心”、新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载体,以幸福家庭指导中心为阵地培育亲情社区,并设立健康教育、亲子互动、手工编织、妇女维权、法律咨询等项目。

  ..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燕鸽湖管委会,社工,社会组织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