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厦8个社区率先试点助老员 打造“15分钟为老服务圈”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6-06-24 11:17:06

  厦门已有8个社区,率先试点社区助老员制度。这项制度,将向福建省推广。

  6月24日下午,福建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现场(视频)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厦门。记者在会上获悉,厦门现有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29.8万人,老龄化程度14.1%,96%的老年人要在社区居家养老。为此,厦门正在积极探索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备专门从事为老年人服务工作的助老员,快速响应社区老人的服务需要,打造社区“15分钟为老服务圈”。

  据悉,目前厦门市已有8个社区率先试点助老员制度,分别是思明区的鸿山社区、南华社区,湖里区的和通社区、金安社区、金尚社区、禾山社区、禾盛社区、兴园社区,每个社区配有1-2名助老员,协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养老信息化平台开展工作。当老人向养老信息化平台下单后,助老员将协调、协助加盟服务商,志愿者,爱心企业等提供上门服务,或直接承接服务,快速响应老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目前厦门市的助老员队伍已有近80人,未来厦门市将有更多社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配备专业助老员,并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为老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厦门,社区,助老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