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让版画艺术走进校园

来源:包头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7 10:18:19

  “大家看这幅作品,这位学员的刀法很流畅,他把三角刀和圆刀结合起来,整体很有力度和气势,黑白灰的关系也很到位……”包头市版画协会主席王海燕认真地点评着学员们的作品。

  这几天,包头市版画协会刚刚成立,就承办了青山区文联的文艺支教项目——包头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版画培训班,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包头市少年宫成了授课点。版画协会的6位成员作为文艺志愿者,为全市各中小学的60多名美术老师义务授课。这些美术老师的版画基础基本上都为零,通过参加培训,他们将在今后的美术教学中帮助学生们了解版画、欣赏版画、制作版画。

  培训课上,美术老师们格外珍惜难得的免费培训机会,学得十分认真,还不时地向老师询问,或者和其他学员交流制作心得。

  东河区康复路小学的一位老师说:“版画的制作过程很长,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制作,到傍晚7点才能完成一幅作品。刚开始感觉很累,但静下心来觉得很有意思,我十分享受这个过程,当作品完成后感觉特有成就感。非常感谢义务授课的老师们,培训结束后,我打算回去给孩子们也开设这样的课程。”

  包头市蒙古族学校的宝力尔老师说:“以前我想制作铜版画,但是苦于没有设备。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了铜版画的制作技法,收获很多。我非常期待下一期的课程。”

  忙着为学员们指导技法的版画协会主席王海燕说:“目前包头学习版画的人十分少,希望可以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可以接触、学习到版画,了解版画的魅力。我们这样一直接力下去,相信会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爱上版画。”

  深爱版画艺术的王海燕说,版画制作从制版、雕刻、印刷、装裱……每一个步骤都环环相扣,看似复杂,其实相对容易上手。学习版画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他们的审美力,对他们非常有好处。

  版画培训班的学员们自发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相约今后继续交流版画技法。版画协会副主席敖高娃说:“版画可以用不同的板材进行推广,会员们将在微信群中不定期地向大家分享最新的版画技艺。而且今后协会还将多举办版画作品展览、创作交流分享会等,以提高大家的版画制作和欣赏水平。”

  青山区文联主席刘瑞军说,这次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版画培训是青山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后的首个培训项目,从6月份开始,青山区文联将全面启动文艺支教、社区文艺培训、“文艺扶贫、助力小康”、“共享芬芳”文艺助残、机关文艺培训、“关爱老人阳光行动”等五类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打造全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版画艺术,校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