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多彩活动满社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08:55:51

  书画社、合唱团、京剧社、舞蹈队、武术社、柔力球社······社区的多功能活动室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的社团活动多种多样,不仅为居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为这个社区带来了活力。

  松风西里社区是八十年代建成的老旧社区。2014年松风西里社区进行了旧楼区提升改造,并对居委会进行了选址重建,建成后的新居委会300多平方米,一站式的服务大厅宽敞明亮,设置有服务大厅、市民学校、志愿者爱心服务室、才艺展览室、电子阅览室、康复室、科普教育基地及党员活动室等,还特意设计建设了1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活动室,电视、环绕立体声音箱、 LED显示屏、调音台、投影仪等先进设备一应俱全,可以容纳近百人,为社区各个团队排练演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社区有着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有夕阳合唱队、京剧社、舞蹈队、拦守门武术队、柔力球队、毽子队和老年书画活动组等十个团队,还多次参加市、区组织的活动。党员志愿者队、青少年志愿者队、楼门长志愿者等社区自发组织也十分活跃。

  走进多功能活动室,恰逢松风西里社区戏曲社团正在排练。“我们社团有近30人,以前都是自己在家练习或者在社区小花园小规模排练。时常打扰到其他邻居休息。”社团负责人乔树桐说,“现在我们所有团员和乐队活动室都能容纳得下,大家心气儿也特别高,我们打算排练一两出‘大戏’,参加比赛。”由于地理位置靠近街道办事处,街道有大型文艺演出和各类活动也选择在这里举行,更为社区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书画社也是人才济济,有刘维忠、张玉德、王闯、艾玉斌等著名画家,这个小组不但自己平时组织活动,还在社区开办了青少年、老年书画班,让社区的书画爱好者可以互相学习、交流。

  夕阳合唱队是社区的老社团了,2009年成立,成员全部是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她们通过唱歌来表达对党、对生活的热爱。社区党员兼队长张芷苓说:“现在活动环境好了,加入的人更多了,我们唱歌的劲儿可足了,还能结识更多的老年朋友,心态也越来越好,大家都盼望着每周一次的活动。”这些文艺团队还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松风西里社区为居民提供活动场所,让大家想唱就唱、想写就写、想画就画、想学就学,充实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在社区有归属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天津,松风西里社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