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四川瞄准志愿服务散杂浅问题 城乡社区互助计划启动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09:21:08

   过一次重阳节,社区的老人要被洗脚好几次,社区志愿服务,常蜕变为简单扫院落……志愿服务能否更有效统筹安排?6月27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城乡社区互助计划”在省群团中心启动,希望改变目前社区志愿服务散、杂、浅的状况。

 
  该计划由4项基础服务、1项社区实践和N项专业服务组成。4项基础服务包括健康计划、融合计划、成长计划和亲子计划,内容涵盖“培养社区群众社区共建意识”“以主题沙龙等形式,提供青年群体相互讨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等。社区实践是指以社区为基础、以文艺为手段,在城乡流动青年中开展认识社区、服务社区的实践活动。专业服务是根据现有资源和参与人员特别需要而灵活添加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将着力提升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团省委志工部副部长张静说,该计划将对社区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成立专人团队来统筹安排社区志愿服务。目前,该计划已在成都、德阳、绵阳等市选取了第一批试点社区,涉及人群8.3万左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城乡互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