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坚守“本色” 永葆共产党人的信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6-28 09:49:08

  据媒体报道,在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日照莒县有13000多名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其中800多人至今健在,他们的平均年龄90岁,平均党龄70年。革命年代,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响应号召回到农村。在他们身上折射了党的好传统,那就是: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莒县“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与焦裕禄精神、沂蒙精神一脉相承,聚焦着理想信仰,体现着宗旨情怀,表达了本质坚守。那些老党员,每个人几乎都有一段不寻常的传奇人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生活中,都永葆入党初心和党员本色。对于选择,他们矢志不移,从未动摇;为了信仰,他们甘愿付出,从未迟疑,树立起党员的标杆。

  不变是最好的忠诚,长久是最好的检验。建国前老党员经历了血与火、生与死、是与非、苦与乐的淬炼,在淬炼中不断锤炼意志,在苦难中磨砺出对党的忠诚,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抵得住浮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

  这是一笔不能因时代结束而宣告消亡的无上财富。当一次次考验荡涤尽时代浮躁和物质浮华的本色精神,以最纯净的党性本色和最原始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当精神传承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时,我们无可选择,唯有将这种最质朴却最珍贵的精神,传递下去,使其穿越时空生生不息。

  保持党员本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做题,无法回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用一生去实践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在平凡中彰显强大力量。

  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梦想。在社会价值取向多元的今天,自觉践行“红色群落”的本色精神,在充满困难挑战却有着无限前景的道路上经受反复“揉搓”,历练韧性,坚定信仰,校正人生航向和目标,并时时刻刻警醒自己,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何出发。当这种精神成为文化传统、融入血脉,自然就有了与苍穹比阔的力量。

  传承本色、坚守信仰,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准绳,也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更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一个最基本和最起码的要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本色”,共产党人,信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