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北京:各方合力“把脉”社工人才发展

来源:北京西城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09:52:23

  6月23日下午,“爱社区·筑和谐”西城区2016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交流会在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北京市社会办副主任陈建领、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赵森、区人大副主任郑然、副区长杜黎彬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统领前瞻”和“展示交流”两个篇章。在“统领前瞻”篇章,社会学专家、参会嘉宾同仁进行了专题演讲,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发表了讲话。在“展示交流”篇章,来自社会工作一线的嘉宾台上围坐,就相关主题进行话题讨论,分享故事、交流经验、探讨观点,并听取专家的现场点评。西城区还启动了“西城区2016年优秀社会工作案例评选活动”,并发布了“西城全响应”微信网。

  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按照西城区“人才+事业”构想,树立社会工作大人才观,深化区域社会工作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加快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和岗位化发展步伐,健全人才引入、培育、激励、保障、流动等全程服务机制,加大人才队伍考核体系建设。

  目前,西城区共有各类社会工作人才3696人。其中社区工作者3546人,专业社会工作者150人。这是一支规模较大、结构比较合理,具有较强的服务观念和奉献思想,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工作实践经验的队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北京,“把脉”,社工人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