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陕西:“三四五”工作法推动社区党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6-29 10:10:15

   近年来,宜君县在社区党建工作中从满足居民群众需求和提升社区党建科学化水平出发,围绕“强化社区党建基础、开展社区升级晋档、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为抓手,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项工作”筑牢社区党建基础。通过建立社区微信公众号,指导党员加入“三秦先锋”远程教育微课堂,暖心电话、社区QQ群“等多种方式,做好社区党员干部及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结合“四讲四争当”活动,搭建平台,以“六个一加六个联系”的工作模式细化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党员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在社区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实行“积分制”管理,将党员管理量化考核,使党员评价有依据,党员管理规范化,激发党员工作主动性。
 
  “四个到位”助推社区升级晋档。进一步巩固扩大社区升级晋档活动成果,采取“部署、措施、机制、服务”四个到位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整体形象,促使社区工作更深入,服务更贴心。
 
  “五种模式”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该县采取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巡回开展服务、利用党代表工作室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法律援助、入户义诊等,既增强了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服务群众的动力,又全面提升了服务效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陕西,工作法,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