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沈阳:社区设立爱心服务大集 搭建互助爱心平台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6-06-30 08:59:31

  为全力打造美丽家园,提升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沈阳市沉河区山东庙街道以整治楼院内物品堆放杂乱为切入点,通过以点带面,扩展服务维度,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整合地区资源和力量,精准谋划,建立了“党群爱心服务大集”。

  在沈阳市沉河区山东庙街道,社区居民王阿姨正提着一辆儿童小车喜笑颜开,这辆小车就是她刚刚在街道举办的“闲置物品交换大集”上用一个孩子的用不上了的洗澡盆“交换”来的。她告诉记者:“孩子大了,澡盆小了用不上了,丢了浪费,留下又占地方。这次大集上换了一个孙子正好能骑的小车,挺高兴的。”此次召开的“闲置物品交换大集”正是山东庙街道“以邻为伴,爱心服务大集”的首次活动,也是街道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居民反映楼院有的物品堆放杂,无序存放,给美观干净整居住环境及安全带来很大隐患的问题后开展的,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街道居民的欢迎。

  山东庙街道“党群爱心服务大集”为居民群众搭建传递爱心的互动平台,提供了生活服务、医疗救治,心理健康教育、法律咨询各类便民保障,吸纳了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是具备多元服务,多元保障的服务大集。目前已举办了两期,在“物物交换”大集中,现场招募爱心服务志愿者160余人,有74名居民捐献了交换物品,现场成功交换37件;在“技能交换”大集中,有24家驻街企业被征集到爱心企业服务名录中为爱心志愿者提供优惠服务;有100多名党员参与爱心技能服务,为志愿者免费提供理发,修理自行车,维修家电服务保障50余人次。

  据了解:大集还包括了满足生活服务各类小能人,具备医疗资质医护人员、教育服务资质、法律资质服务等各类人才、储存了各类物资资源、吸纳了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是具备多元服务,多元保障的服务大集。通过邻里互帮自治,爱心互动,实现居民有求必应,有求能帮,有求可助的服务目标。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沈阳,社区,爱心平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