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车位变“车篷”引邻居不满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6-30 08:41:57

   金属杆子立四周,顶上搭建绿布篷,露天停车位摇身一变成豪华“停车篷”。近日,回龙观多个小区业主这样的做法引发争议。篷子主人认为在交了钱的自家车位上搭个篷,并未干扰他人生活。但也有其他业主认为搭篷属违建,挡了一层住户的采光,还有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则表示不干涉此事,回龙观城管执法队回应称是否属于违建还要现场勘察后作出判断。

 
  业主反对
 
  影响采光造成监控盲区
 
  昨日,记者走访了回龙观龙跃苑一区和二区,发现不少车位上,都是用金属杆架起墨绿色的布顶篷,高度超过两米,一般能容纳两个车位。光是在二区,粗略估计有超过50个。
 
  一名刚停好车的业主介绍,她家篷子搭了不到一个月,“车位是租的,一年一千六。和旁边车位的车主商量了一下,一起弄了这个蓬,钱平摊。”
 
  她告诉记者,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车能干净点”,“一到夏天,树胶、鸟屎太多了。尤其那树胶,不好洗,特别顽固,篷子主要是防这些。再说了,刮风下雨淋不着,阳光晒不到,挺好的。”
 
  而对于是否担心过有小区其他业主不同意,她称,“我自己租的车位上搭篷子,又没干扰到别人,这有啥不同意的。”她给记者指了指不远处一个已经褪色的篷子说,“那家都弄好几年了,也没见拆”。
 
  篷子方便车主,但却给其他居民带来不便。家住一楼的张女士就称,篷子的搭建影响她家的采光,“本来一层就采光不好,还弄了这么个东西挡在窗户前头,黑压压挺难受的。”但尽管如此,因搭篷的恰好就是楼上邻居,碍于面子,张女士并没有提出让对方拆除。
 
  记者注意到,这几个小区的停车位大部分都设置在楼间空地上,多数与楼房之间有绿化带隔开,另外一些则在一层住户窗外。类似张女士家被遮挡的情况,不在少数。
 
  另外也有业主的想法是,“租车位只是租了使用权,不能随意改动和添加设施。满小区的‘篷子’会造成很多监控盲区,有安全隐患。”
 
  物业表态
 
  是否属违建还待城管查看
 
  记者走访中也发现,对于装篷子,小区保安并不阻止。有的工作人员听记者打听装篷子的事儿,还主动递上订做商家的名片,称“找他们就行”。
 
  记者联系到龙跃苑一区的物业,对方表示对此行为“不干涉,但也不鼓励”,“小区里树胶确实严重,业主们弄这个篷子也能理解。我们不会阻拦,但业主自己出钱,出什么问题他们负责。”另外他也表示,如果停车位恰好在一层住户窗外,“得征得一楼业主同意”。
 
  记者联系了篷子制作商,对方称专门负责回龙观地区车篷的安装,“近期生意确实很好,哪个小区都能安,物业不管”。对于是否有过业主认为篷子是违建而阻拦安装,他表示并没有,“这么好的东西怎么算违建呢?”
 
  后记者联系昌平区城管执法局回龙观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会派队员进行实地查此类情况是否属于违建,如果属于违建,会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车位,私自搭建,社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