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长沙举办青少年歌咏比赛 颂党恩忆党史

来源:长沙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30 09:25:48

3.jpg

枫树山大桥小学演唱《小小时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月29日,长沙市雨花区“唱经典 忆传统 扬精神”青少年歌咏比赛在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12支校园合唱队同台献艺,用极富创造力的新颖方式诠释红歌、儿歌,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打靶归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游击队歌》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音乐老师的重新编曲,焕发了全新的时代光芒,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红歌、党歌在战争岁月给革命先烈注入精神动力,是饱含革命信仰的忠诚表达,一字一句中满是先烈乐观心态的展现,也告诉当下的每一个人幸福生活得来不易,新一代的少年只有接过从先烈手中传来的火炬,继往开来,努力奋斗,才对得起前人的无畏付出。

  除了红歌的创新式演唱,学生们还带来了《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嘀格调》等上世纪80年代的老歌,这些歌曲和我们的时代并不遥远,它们的重新演绎让听众穿梭回过去的年代,独具魅力,很受教育。

4.jpg

砂子塘泰禹小学演唱《siyahamba》、《彩色的中国》。

  最后登场的砂子塘泰禹小学合唱队让人眼前一亮,小学生们都面带微笑上台,穿着极富异域风情的服装,全新演绎《siyahamna》和《彩色的中国》两首歌曲。歌曲切换之际,多才多艺的小学生们随着音乐带来舞蹈串烧,街舞、民族舞和现代舞杂糅,给人有机融合的和谐观感。与此同时,多种造型奇异的打击乐器也被搬上舞台,用玄妙而震撼的声音给人们带来听觉享受。最终,三所学校获得特等奖,其他参赛的九所学校也分获一、二等奖。

  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老干局、区党史办承办。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朱治东,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杨培秀,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参加活动。(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长沙,青少年,建党95周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