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朝阳拟建养老社区 首个项目落户双桥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6-07-01 08:57:52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朝阳区就《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朝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北京会着力打造类似的适老化社区,入住购买会对老人年龄进行限制。据悉目前此类养老社区已有雏形,首个落户双桥,有望在明年开盘销售。

 
  60岁以上方可入住“养老社区”
 
  据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介绍,朝阳区将着力打造以医养结合、康复疗养为主要特色的适老化社区。届时该“养老社区”内的房屋,会对居室进行分割并定向出售,公共服务空间则由开发商持有经营,并且实行限龄人群居住。最早的“养老社区”预计可在2017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已有此类“养老社区”的例子,名为恭和家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规划两个适老化社区项目,一个位于双桥附近,共有300套住宅,目前主体建筑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明年春天正式对外销售。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销售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是老年人购买会不受限购政策。另一个项目位于常营附近,项目目前还处于意向阶段,尚需经过规划委等部门的手续办理。孙其军也介绍,这种养老公寓会要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才能居住。
 
  全区20家养老服务驿站已可试运营
 
  此前,朝阳区已经在潘家园、三里屯街道试点建设了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从而满足居家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可以提供医养结合、短期托管、住家照护、远程巡视等特色服务项目。
 
  今年此种探索会在全市铺开,共建设150家,其中80家会落户朝阳,“目前已经落实建设项目66处”,孙其军说,其中已有20家具备试运营条件。
 
  在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方面,目前朝阳区已经开工建设了32个,还有15个新申报项目,预计年内会实现街乡全覆盖,约占全市建设总量的22%。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北京朝阳,养老,适老化社区项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