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四川:社区整合小区人才 为居民开“微课堂”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7-01 09:38:00

  “提了30年菜篮子,今天才知道怎么辨别劣质食品!”6月26日,永安社区御府花都居民王大妈这样感叹着。这是社区2015年成立的楼宇党支部整合小区内人才资源,在党员屋里开展的“微课堂”的知识讲座,从事食品行业多年的党员宋勇给小区居民分享了安全食品辨认方面的经验。

  党支部开微课堂教大家辨别安全食品

  26日晚上8点,听说今天社区有食品安全讲座,居民们早早就来到小区楼下的党员屋“抢座”,“经常听说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也不知道到哪儿去学,现在才知道邻居就有人懂得这些知识,肯定要听来一下。”

  “大家是不是经常买苹果,一般是怎么选择的?”在微课堂上宋勇问道,“当然挑好看、红一点的,表面没斑点,又亮又滑的”周阿姨说出了一般人的挑选方式。

  “选购不一定要刻意挑选那种外观鲜美、亮丽,无病斑及虫孔的苹果,外观稍有瑕疵也不影响营养及品质。”宋勇说道,“外观看着很漂亮、诱人的水果,在成长过程中一般是超量用过农药的,会导致苹果的表面上残留更多的农药,有的表皮上还上了一层不知道什么用途的蜡。”

  罐装酸黄瓜不可能是翠绿的、鲜艳的青豆是加了色素……在课堂上,宋勇用实物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挑选常见水果、蔬菜、罐头等食品,现场各位阿姨听后连连点头,都表示以后挑选时候要多注意。

  楼宇党支部建立服务小区居民

  据介绍,像26日晚这样的知识讲座,在御府花都每个月都会有一堂,不仅有食品安全,还包括幼儿护理、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党员志愿者流动微课堂”由具有特长或者相关经验的永安社区在册、流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主讲,定期在各楼盘党员活动阵地开展,面向小区群众进行知识讲座、文体技艺交流、兴趣爱好交流,“每个小区都有很多有特长的人,楼宇党支部就是把他们聚集起来,让他们为小区的建设出力。”永安社区书记冷文说。(邱超)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小区人才,“微课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