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烟台:开源社区修建500米“文化墙”

来源:烟台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07 09:36:52

   今年来,开源社区注重抓社区特色党建,利用建党日等特殊节日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提高社区党员党性修养,在社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修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让文明新风居民中传递。

 
  修建“文化墙”传递文明
 
  开源社区十分重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近期在社区修建了500多米长图文并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昨日,记者走进开源社区幸海里小区,首先被开源小区内500多米长图文并茂的展示墙所吸引,这是开源社区通过申请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精心打造的社区教育前沿阵地“社工筑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开源社区主任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为主线,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考虑居民的喜爱方式和接受程度,在形式上注重直观、生动、形象、活泼、简洁明快;居民普遍认为“好看、好懂、好记、好接受”,开源社区“文化墙”的建立是充分听民声、源民意的结果,自绘制完成,每天都吸引大量居民驻足观看,俨然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幸海里辖区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了。
 
  党员集中过党的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近日,开源社企联合党委举办党员过生日活动,全体党员齐齐举起右臂,再次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再补理想信念之“钙”。
 
  据了解,经幸福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开源社企联合党委通过申请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辖区党员集体过一次“党的生日”。本次活动共分为“发放资料、学习共勉”、“重温誓词,坚定信仰”、“政治生日卡、增强党员责任”、“佩戴党徽亮身份”、“回顾成长,不忘初心”、“慰问老党员关怀暖人心”等内容。“入党志愿书存入个人档案后,党员是很难再看到的,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过生日,将生日纪念卡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送给党员,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让全体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增强社区党员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开源社区主任介绍。活动后,开源社企联合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还开展“社工筑情”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对患病住院党员到医院看望,送上生日纪念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家中。
 
  同时,近日由开源社企联合党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七一系列活动之“艺苑献萃”———“党群共携手唱响正气歌”活动在开元盛世小区电影院举行。活动旨在引领居民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爱党爱国的红色激情,展现社区居民昂扬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烟台,社区,文化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