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天津:昆明路社区试点智慧型居家养老模式

来源:渤海早报 发布时间:2016-07-11 10:22:35

  和平区南营门街昆明路社区利用智能手机、APP软件、互联网和线上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该社区也成为天津市首个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试点社区。

  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昆明路社区联系相关企业为居民定制了老年人专属的居家养老4G双卡双待智能手机,可实现求助呼叫、走失定位、跌倒告警、远程监护、生理监测、视频通话、家庭安防等多项功能。

  昆明路社区还积极与市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沟通,把养老服务和线上服务平台结合起来,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家电和房屋维修、配餐送餐、休闲旅游、法律服务、开锁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等12大门类的40多项服务。通过手机自助下单、互联网下单或者拨打电话等方式,都可以定制这些服务。

  此外,拥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的相关信息,都会事先被登记在线上平台终端,不论老人通过哪种方式联系到线上平台,老人的年龄、身体状况、住址等信息都会立刻显示出来,方便遇到突发情况时采用应对措施。据了解,目前已有60多名老人加入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昆明路社区,居家养老,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