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书记连续10天巡堤 高温中暑倒在大坝上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2 16:06:20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7月12日上午,汉阳碧水晴天社区书记王蓓在巡查提防时因疲劳和高温,中暑晕倒在汉江大堤上。年初做了两次手术的她一直忙着社区防汛、上堤巡查,已经十多天没有休息。

  5日晚全市普降暴雨,碧水晴天社区紧靠汉江,王蓓凌晨5点便召集社区干部上班报道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组建了一只由 20 多名党员居民组成的抢险突击队。确定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幼儿园为防汛紧急避险点。虽然社区地势较高未渍水,王蓓还是冒雨带人在汉江大道赫山至汉江大道铁路桥江滩拉起防汛警戒线,循环播放小喇叭提示居民不要在到江滩戏水逗留,带着社区党员干部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夜间不间断巡查。7日进入晴热,王蓓也丝毫不敢松懈,加紧对堤防的巡查,加固了警戒线,反复提醒居民不要涉险游堤。

  12日一大早,王蓓就上了堤,她请同事帮忙带来的降压药都还没来得及吃,结果因高温中暑。39岁的王蓓担任社区书记6年,去年便诊断出患有乳腺纤维瘤。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一直等到今年初完成业委会后才接受手术,长期的劳累使她伤口愈合不理想,又再次接受手术。12日被送到医院后,王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书记,巡堤,高温中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