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天津社区:南开区首个居家养老+试点启动

来源:每日新报 发布时间:2016-07-14 09:34:54

   为社区困难老年人免费更换纱窗、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义务理发、给社区老年人送去纳凉用品……作为全区“居家养老+”模式的试点社区,南开区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紧紧围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法律维权、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精神慰藉等服务内容,从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服务等方面深化细化居家养老工作举措,在为老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居家养老+”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三潭西里社区在“居家养老+”工作中制定了《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实施方案》。社区在以党组织领导为核心、以社区居委会为主体、以志愿者为骨干的基础上,成立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领导小组。
 
  盛夏来临,三潭西里社区“居家养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社区老年人自己无法更换纱窗,有些住户家中的纱窗满是破洞,根本无法起到阻挡蚊蝇的作用。为了改善社区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近日,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为社区20余户困难家庭免费更换了纱窗。
 
  “这次三潭西里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来帮我换纱窗,真是太好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居民季爷爷激动地说。三潭西里社区“居家养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艳表示,居委会在平时工作中非常关注社区老年人的实际生活困难,哪怕是再小的困难也会放在心上,希望能通过服务尽力满足居民的心愿,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三潭西里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还在“准”上用功。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老年人的不同需求,通过“一对一”订单式服务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号召社区党员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影响群众、带动群众,通过“一对一”订单式服务的形式,积极发挥辖区单位、志愿者作用,多渠道、多层次开展社区为老服务活动。大力推广“社区+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提高社区为老服务水平,通过鼓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和社工带义工等形式,形成完善的为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天津社区,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