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苏州相门社区有个编外物业好管家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18 09:00:17

  一场台风让苏州全城严阵以待,娄门街道相门社区81岁的老党员刘殿柄更是没有闲着。昨天上午,老刘在东环五村、六村东侧的主干道来回走了好几遍,检查隐患。看到路边铝合金店把铝合金窗摆在店外,有被大风刮倒的危险,赶忙出声提醒:“老板娘,请你把堆放在店门前的铝合金窗,往店里挪一挪。“”刘老伯,不好意思,我马上搬。”铝合金店的老板娘也马上回应。

  刘殿柄是娄门街道相门社区第二支部的老党员。熟悉他的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小区编外的“物业好管家”。他为东环五村、六村这2个老小区的业主,做了许多好事。

  想方设法增加车位

  东环五村、六村,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新村,业主为小区停车难而烦恼。

  刘殿柄,作为这个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委员,觉得自己有义务为解小区停车难,做一些事情。老刘常在小区走走,做私家车车主的工作,请他们不要在小区乱停车。老刘说,几年前,小区发生过一起火灾,因车辆随意停放、穿行,消防车无法进小区灭火。同时,老刘在小区各个停车处点车,仔细数究竟停有多少车辆,再看看小区是否还有停车的潜力可挖。

  经老刘细心观察发现,小区北面靠近小游园的地方有一块空地,在不影响消防车辆进出的前提下,小区楼前也可安排零星车辆停放。物业管理部门采纳了老刘的建议,经业主委员会讨论通过,利用靠近小游园的空地、楼前等空闲地方,增加了15个停车位,缓解了小区停车难。

  解业主各种居住之忧

  因为老刘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与物业的关系也比较融洽。小区业主遇到什么居住的烦恼,有时没有直接找物业,而是通过热心的老刘帮助协调解决。

  东环新村57幢地势低,每逢雨天积水,影响居民出行。由于老新村改造,忽视了这里的积水问题,逢雨仍然积水。老刘利用东环新村老新村改造回头看的契机,向相门社区、娄门街道老新村改造现场办反映,得到了重视。有关部门在57幢铺设下水管道,并开挖了一个窨井,从此这里逢雨不再积水。

  有家住户向老刘反映,他家出现了白蚁,请老刘帮助消灭白蚁。老刘立马到现场查看,寻找白蚁的源头在哪里。经细致的查找,老刘发现白蚂蚁的源头原来在于隔壁小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的木门。老刘请求物业管理部门,最终由物业出资,更换了新门,再进行白蚁消杀,彻底消除了白蚁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老小区树木长得越来越茂盛,影响居民采光通风,住户们找老刘这个物业“编外管家”帮忙。物业因管理经费有限,对大片修剪树木,难以承受。老刘也理解物业,他建议对采光通风影响突出的部位,加以局部修剪。物业接受了老刘的建议,出资对影响比较严重的几家住户外的树木,加以修剪,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老党员带头缴物业费

  老刘是个有信仰的老党员,退休前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退休后,连续多年被社区、街道评为优秀党员。前不久,他又捧回了娄门街道党工委颁发给他的“街道优秀党员”荣誉证书。

  老刘受业主的委托,参与小区的物业管理。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经费缺乏,缴费率只有四成的情况后,作为社区老党员的刘殿柄,开始号召社区党员带头缴物业管理费。他在每月一次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提议,小区生活环境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党员应该带头主动缴物业管理费。他的提议得到了支部党员们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主动缴物业管理费,也是社区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参与街道开展“三不三提”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

  在老刘的带头之下,东环六村二支部的34名老党员,缴物业管理费,一个也不漏。同时,东环六村二支部党员们倡议,树立花钱买服务的市场意识,营造小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公共管理意识,建设有序、祥和的社区新家园。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相门社区,物业,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