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昆明:官渡109个社区文化专干新手集中“充电”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8 09:22:01

   “社区的文化活动要怎么策划、怎么做?”“如何把基层老百姓的生活、工作融入自己的小戏、舞蹈创作中?”“文化专干要怎么才能把基层文化服务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近日,官渡区所辖109个新上任的社区文化专干在矣六街道文化站,结束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来自省图书馆、市文广体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的11位专家就基层文化站(室)建设及档案管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及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等内容为这些新手“传经送宝”。

 
  此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建设专题培训班由官渡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实施。该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社区换届后,新上任的文化专干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内容、制度、举措等相关情况了解甚少,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了让他们适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我们特意把他们集中起来参加培训。”
 
  “在策划、组织一次社区文化活动前,首先得搞清楚群众需求、自己队伍的素质和水平,知己知彼才能做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其次,作为一个社区文化专干,一定要明晰自己作为文化人的职责,时刻承担起业余团队建设、非遗传承保护等责任,以文化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专题培训上,官渡区文化馆馆长王德智分享了自己工作多年累积的“干货”。
 
  除了对社区文化专干开展专题培训,官渡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留住人才,下一步,区级会同街道办事处探索采取财政补贴的形式,提高社区文化专干待遇。在去年,官渡区为9个街道招聘了专职的文化专干,并制定相关考核标准,以激活各个街道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昆明,社区,充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