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金融服务社区行进岳麓区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18 10:18:20

   “以前大伙说起虚拟货币,很多人都当是在讲笑话。而如今,你出去买一把小菜,或者吃一个烙饼,如果没带零钱,很可能老板会让你用手机扫一下他的二维码,通过网络支付这一两元钱的买卖。”金融学博士后段进的开场白,让“走进金融”主题讲座一下子就抓住了听众。前昨两日,2016年岳麓区“产业发展年”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暨长沙金融服务社区行岳麓专场召开,由岳麓区政府、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主办,来自岳麓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分管经济产业工作的负责人等近200人与会,聆听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龙海明、湖南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赛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段进、湖南和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斌全等专家,有关金融与经济方面的主题演讲。

 
  “岳麓区委区政府将2016年确定为‘产业发展年’,提出要打造泛岳麓山组团、市府滨江组团、环梅溪湖组团、洋湖大王山组团、岳麓科技产业园组团、莲雨含组团‘六大功能组团’,并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健康养生业、金融业、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现代农业以及房地产业‘6+1’主导产业。当前,岳麓区转型发展处于关键时期,金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显现其强大的推动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凡表示,岳麓区正围绕滨江金融商务区的打造和建设,大力引进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致力于打造湖南金融新中心,“到长沙发展,来岳麓滨江”的品牌效应日益彰显,而培养一批懂经济的专业型政府工作人员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更是岳麓产业发展所需。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岳麓区金融业增加值总量从12.3亿元增加到25.5亿元,所占GDP比重从2.2%提高到3.0%,金融机构上缴税收占全区税收比重从1.95%上升到7%。岳麓区金融产业总量与比重双提升,贡献度不断提高,正在发展成为重要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金融,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