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志愿者争当“民生热线”接线员助力抗洪赈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14:41:41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7月18日晚,历时3个多小时的《万众一心风雨同行——2016湖北省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大厅成功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任振鹤,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与2000多名防汛抗洪抢险一线代表、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直播活动。直播现场,来自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的10名志愿者与武汉百步亭社区的50名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用接听灾区民生热线的方式表达对受灾群众的支持。
IMG_1038_副本_副本.jpg
IMG_1038_副本_副本.jpg
万众一心 风雨同行——2016湖北省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在湖北广播电视台隆重上演
 
  这场直播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慈善总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楚商联合会共同举办。
 
  6月18日入梅以来,五轮强降雨覆盖全省102个县市区,受灾人数达1942.1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84.3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56.6万人,因灾倒塌房屋4.3万间,严重损坏房屋3.29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754千公顷,全省直接经济损失448.3亿元。直播通过与身处武汉龙王庙、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蔡甸消泗乡安置点等地记者现场连线,为观众再现了湖北上下一心防汛抗洪的全景图。
 
IMG_0934_副本_副本.jpg
  新闻大直播活动现场
 
  滔滔洪水,盖不过雨后阳光,灾难面前,凝聚起无数关怀的力量。直播现场设置有60部灾区民生热线,受灾群众可以通过热线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观众也可以通过拨打热线,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志愿者胡晶接到了一通来自贵州的电话,来电人罗先生是一名普通民工,在电视上看到湖北受灾,专程打来电话询问其他捐款方式。罗先生的善举让胡晶备受感动,“作为一名外地农民工,心系湖北灾情,愿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很值得我们佩服!”
 
IMG_1187_副本_副本.jpg
  来自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的10名志愿者和武汉百步亭社区的50名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在现场担任灾区民生热线接线员
 
  此前,武汉遭遇最强暴雨袭击,百步亭社区现代城渍水,淹没了路人的膝盖。为有效排水,工作人员将现代城路段窨井盖打开泄水,考虑到过往路人的安全,百步亭社区50多岁的志愿者王凤珍自愿变身“人肉路标”,守在敞开的窨井旁边,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当起:“警示牌”。
 
  在百步亭,像王凤珍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有商铺加班加点生产食品送往抗洪前线;社区志愿者连同物业员工疏通管道、为困难居民送菜送米、宣传卫生知识,排除隐患稳定居民情绪。百步亭社区9个苑区共出动了3000名志愿者经过24小时的奋战,不仅将渍水排除一空,而且将马路、苑区打扫得干净整洁。
 
IMG_1166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们正在接听热线电话
 
  7月11日,百步亭社区康和居委会82岁的老党员李宗棠拄着拐杖颤颤巍巍来到居委会,将2000元爱心款交到康和党支部书记龚汉华手中,嘱托她一定要捐给受灾群众,“灾区群众受苦了,我上不了一线抢险救灾,只能在后方给他们献爱心。”在党员的号召下,百步亭多个苑区纷纷响应,举办了募捐活动,筹得善款10.7万元,由社区志愿者带到"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现场,表达了居民的一份心意。
 
IMG_1009_副本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防汛抢险志愿服务队与全市人民共筑武汉钢铁长城
 
  直播现场,82个爱心企业、社团组织和社会人士登台表达爱心,近10万人通过长江云网络募捐通道和打进热线电话捐款捐物。截至直播结束,湖北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民政厅、青少年基金会四个爱心平台和现场捐款、网络在线募捐通道,累计收到捐款捐物价值2.53亿元。募捐款项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方凡 卢娟)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志愿者 百步亭社区 抗洪赈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