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房屋漏水3年多未解决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6-07-20 09:38:40

   “房子漏水三年多了,再解决不了,我们一家只能卷着铺盖到开发商大厅住了。”王先生打进时报热线说,他家的水会漏到下层邻居家,但问题一直都未能解决。

 
  住户:
 
  担心漏水后电器会漏电
 
  王先生的住宅位于建设路某小区6栋25楼。昨日,一进门,便可清晰地看见客厅和卫生间的墙面、卫生间与厨房间的墙面底部有明显被水浸泡过的痕迹。
 
  “2013年初交房时,卫生间、卧室就出现过渗水。”王先生说,当时已经找过物管,但并未解决。后来每隔一段时间,王先生就会接到楼下2404的投诉。期间,他不停地找物管、找开发商。“开始说是水管问题,但发现不是。反映了好多次,最终都不了了之。”
 
  2404的住户李先生搬进来两年了。他说:“楼上差不多3个月就会漏一次水,卫生间里有电线和电器,我很担心漏水后发生漏电。”
 
  物管:
 
  是防水系统被破坏导致渗水
 
  昨天,小区物管负责人说:该小区交房前都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当时房子是不会漏水的。房子的防水保修一般为5年,但前提是在没有对房屋改动过。王先生家的房屋内部改动很大,且改动了卫生间的墙面,其现在之所以漏水,不是水管问题,是防水系统被破坏后导致的渗水。
 
  物管工作人员还拿出王先生房屋装修申请表的资料,其申请的项目中确实有一项是关于卫生间改动的。
 
  王先生则说当年改动房子是经过开发商同意的,也提交了房屋装修申请表。
 
  下午,王先生前往开发商售楼大厅“维权”,开发商则说,王先生提出的“责任由开发商全部负责”不合理,不会同意。
 
  ★律师观点
 
  擅自改动房屋结构后果自负
 
  云南衡炜律师事务所的王仕恩表示,相关法律中确实有规定,业主在没有物业和相关单位审批的情况擅自改动房屋结构,结果由其负责。若双方还是协商未果,只能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房屋漏水,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