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医养结合 助推“老有好依”

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0 10:04:18

   7月13日,乌当区振新社区78岁的俞素清老人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身穿黄马甲,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家务……这些“黄马甲”有个统一的称谓——“健康小助手”,他们是贵阳市曜阳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

 
  坐落于乌当区情人谷风景区的贵阳市曜阳养老服务中心,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贵阳建立的医养结合养老示范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曜阳老年公寓和曜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于下月正式投入运营。
 
  6月27日,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启动“曜阳关爱·温暖到家”社区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50多名“健康小助手”走进社区失能老人家中,开展爱心陪护和健康体检。
 
  “现在,有很多的高龄老人和失能老人,他们有养护需求,我们可以上门服务,将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延伸到社区。”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军敏说,这是他们探索和创新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内容之一。不同于普通的养老机构只是单纯提供养老服务,曜阳养老将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居家服务结合。
 
  “我们将建立以养老服务、医疗服务、社区及居家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养老模式,有效打通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链,创建独特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吴军敏说,通过一站式养老模式,为老人提供医养结合管家式服务,使老人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
 
  目前,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已同云岩区康园养老公寓、乌当区快乐嘉园老年公寓等10余家养老机构达成曜阳养老服务品牌建设战略协议。对纳入“曜阳养老联盟”的其他养老机构,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将进行医疗技术支持,并安排专业医疗队伍进行巡诊,解决其医疗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老人在退休后都想出去走走。针对这类老人的需求,我们将推出‘旅居养老’服务,为老人提供候鸟式、疗养式等不同需求的服务。”吴军敏介绍说,曜阳养老还将对老人的需求进行分类,并综合全国各地合作机构的气候、医疗、居住条件等各项因素,组织不同主题的旅居养老。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老龄化,社区养老,医养结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