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天津:“15分钟便民消费圈”基本实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0 10:09:12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近年来,本市始终立足百姓需求,以百姓关注的生活服务业态为重点,提出并实施“15分钟便民消费圈”项目,加快网点布局,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生活服务便利化程度,创新打造5分钟一个便利店、10分钟一个菜市场、15分钟综合商业设施(社区商业中心)的便民商业格局。

 
  以便利店服务半径500米、菜市场服务半径1000米、社区商业中心服务半径1500米为标准,经过多年建设改造和提升,本市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滨海新区“15分钟便利消费圈”全覆盖、其他区域加快完善的便民商业布局。
 
  本市以多种方式推动便民服务。一是加速构建连锁便利消费网络。目前全市拥有社区连锁便利店4200余家,并在全市农村陆续建设1403个农村便利店。二是全力打造菜市场蔬菜零售网络。目前,全市标准化菜市场总数达到325个,服务人口882万人。此外还建设了198个社区菜店作为补充。三是综合型商业设施服务覆盖中心城区。目前,全市发展社区商业中心已经超过100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15分钟可达的目标。
 
  此外,积极发展百姓贴心业态。一是加快早餐示范工程建设。“十二五”以来,共培育支持4家早餐试点连锁企业建设早餐连锁网点172个,新建改造4个2000平方米以上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目前,中心城区早餐网点5000余家,新增供餐能力100万份,日均接待3.5万人,客均单价6元左右。二是加快建设家政服务体系。近年来,本市积极培育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从事家政服务企业目前超过3.3万家,从业人数31万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天津,消费,便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