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济南高新区年内要开10家社区食堂

来源:济南时报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0:41

   19日,在高新区社区商业促进年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新区除了6家已经开业的社区食堂外,还计划新建社区食堂10家以上。

 
  “把子肉一份5元,大份米饭每份1.5元,馒头一个0.5元……”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在舜泰广场的社区食堂里,正在吃饭的王先生说,自己在附近上班,之前中午总为去哪吃饭犯愁,现在好了,总归有个实惠的地方可以吃饭了。记者看到,在这个食堂里,快餐小吃一应俱全,此外,出了食堂大门还有配套建设的便民超市和菜市场。
 
  食堂负责人,济南米面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成介绍,舜泰广场楼群有16个办公楼座近2。7万员工上班,自楼宇投入使用以来,因没有社区服务配套,员工没地儿吃饭。而社区食堂的建成投用,解决了这一问题。食堂开业以来,现在每天中午的客流量大约在2000人次。
 
  据悉,高新区建区以来已累计开发建设了近80个中高档社区(含写字楼群和商住小区),常驻居民以外来人口、中高端白领人士为主,消费层次和能力水平有更高要求。与市内五区社区商业体系较为完善的情况不同,高新区生活配套服务业的发展起步晚,几乎从零开始,各大办公楼群和住宅小区在开发之初,没有预留充足的民生服务业发展空间,新建社区和办公楼群的社区商业体系配套一直是一个“短板”。
 
  据了解,包括近期开业的奥龙官邸和涵玉翠岭小区的社区食堂外,加上此前雅居园、东岸嘉园、软件园等小区和写字楼群集中区域已开业的社区食堂在内,高新区今年已累计开业社区食堂6家。除此此外,位于龙园小区、铭盛大厦、汉峪金谷等地的社区食堂也正在推进中,预计年内将实现开业。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济南,社区,食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