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海南:老物业拒退出新物业进不来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0 10:51:13

  小区没有垃圾桶、绿化被外包、小区只有四五名保洁人员……看到小区管理混乱,海岛阳光三期小区的业主委员会行使权力解聘物业公司。

  4月底,业委会就张贴了解聘物业的公告。但近三个月过去了,物业公司依然在小区里服务,然而,业主们再也不“忍气吞声”了。7月15日上午,海岛阳光三期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李先生开始与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海南城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洽谈新、老物业交接事宜,遗憾的是,直到今天,双方并未达成协议。

  新物业来了 老物业不走

  李先生称,6月底,业主委员会通过公开招标,选聘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海南吉羽物业公司。这个过程中,老物业并不配合,对于已招标成功的海南吉羽物业公司,海南城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3日一份《告全体业主书》中明确表示,不予认可。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岛阳光三期小区,与海南城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正在向公司领导汇报此事,自己无权签字、交接,并以财务安全为由将记者“请”出办公室。对此,李先生说:“他们一直不对话、推诿。”

  当天,海口市海湾怡园小区业委会听说业主可以解聘物业公司后也来了数名工作人员向海岛阳光三期小区业委会“学习”。

  过半业主同意即可炒掉物业

  记者了解到,2015年12月22日,海岛阳光三期小区业主委员会向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去函,决定启动选聘新物业公司的程序。同时业委会将召开业主大会事项在小区张贴向全体业主公布,秀英区住建局也在2016年1月5日在海岛阳光三期小区发布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的通告,并将20%业主的签名名单进行公示。

  在公示期内没有收到异议,业委会于2016年1月28日召开委员会议,决定在2016年3月11日召开业主大会。

  2016年3月11日,在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秀英街道办事处、秀新居委会的指导、监督下,业委会采用书面征求意见方式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并对海岛阳光三期小区解聘、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等事项进行表决。秀英法院查明,海岛阳光三期小区业主总户数为754户,当日,总投票数418票,有效票410票,占业主总人数的54.4%;小区住宅总面积66367.32平方米,参与表决面积35546.66平方米,占住宅总面积的53.6%。根据《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的业主同意。表决结果为同意解聘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2016年3月31日,业委会将表决结果在小区公示,公示期内业主无异议。

  近日,秀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曾两次协调物业公司与业主们谈,但物业公司不予理会。秀新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尽量协调了,但对方不配合,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老物业,新物业,物业公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