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春:“一站式”服务打造“社区化”新农村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5:09

   “来这办事非常方便,不用东奔西跑,村干部的那股热乎劲像到家了一样,现在的政策多好啊。”59岁的张景福是榆树市太安乡双合村四组的农民,长年在外务工,这次抽时间回来给母亲补办老年人优待证,通过村里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只用了两天时间。补助的钱及时拿到手,老张道起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和村干部的好来。

 
  这是双合村党总支全面加强“社区化”服务型村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年来双合村党总支学习借鉴城市社区“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社区化”的服务理念,探索试行“社区化”服务143工作法,全力打造升级版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在实际工作中,双合村在全市率先对村部进行了“社区化”改造升级,设置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和多功能室、文体活动室、计生卫生服务室等“一厅三室”,开设五个服务窗口,将服务内容梳理细化为8大类67小项,通过推行“窗口+流动”、“定单+点题”、“设岗+志愿”的“3+”服务方式,目前已受理群众诉求160余次,帮助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难题200多件,领办、代办、约办各类事项300余项。热情、方便、快捷的“管家式”服务,使得村民纷纷点赞。
 
  改造泥草房、帮扶困难群众、修建活动广场、举办文体活动、绿化美化覆盖……双合村的“社区化”服务全面推进,村党组织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眼下,双合村党总支和党员骨干们又开始琢磨着怎样合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村里成立了“鑫双合”农机合作社和稻米加工企业,发挥全村骨干党员的领富带富作用,去年村集体年收入增加近4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近1100元。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长春,社区,农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