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张家港百名“小画家”齐聚展馆共绘港城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09:25:49

2.jpg

“小画家”共绘港城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加深他们对生活的这座城市的了解与热爱,近日,由张家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百名小画家百米长卷绘港城活动在张家港市文化中心城市展示馆举行。来自全市各镇区共计34所学校和美术培训机构的600多名小朋友,冒雨前来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城市展示馆一、二楼展厅一时间变得人流如织,熙熙攘攘。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3岁。他们在家长和老师们的陪同下,围绕“张家港城市印象”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水粉画、国画、线描、蜡笔画等多样绘画方法,在白色画布上抒发自己对城市发展的畅想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在绘画现场,小画家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他们有的蹲着,有的坐着,还有的趴着,一丝不苟地进行立意、构图、添彩、描绘;围观的老师和家长们则不时跟他们轻声交流,对他们的创作进行现场指导。不到两个小时,一幅幅色彩斑斓、富有童心童趣的画作呈现在白色画布上,使得整个长卷如同一条彩色的长龙在城市展示馆各个展厅间舞动,现场人员纷纷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一极为震撼的美丽画面。

  绘画活动结束后,经过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选,共有85幅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这些作品除了获得证书、奖品外,还将通过照片的形式于近期在城市展示馆一楼公示厅对外展出。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老师20名,优秀组织奖10个。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张家港,青少年,绘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