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墙面渗水墙皮脱落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8:26:35

   朝阳区金隅汇星苑小区在几个月前交房了,韩女士是小区业主之一。入住新房,本是件开心的事,不过上周三的暴雨过后,韩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家里的墙面渗水,墙皮脱落,装修也进行不下去。对此,开发商回应经过排查,房屋质量没有问题,目前已经开展维修,预计本周内可以完成。

  客厅放水桶家里渗水严重
 
  韩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是在今年3月底拿到新房钥匙的,房子在7层,近一段时间正在装修。据她讲,7月20日暴雨当天10点左右,丈夫接到装修工人发来消息,称房子渗水严重,没办法接着施工了。随后,工人还发来照片,从照片中韩女士看见家里主卧和阳台的墙面上都是渗进来的雨水,客厅地面也有积水。
 
  上周六,记者来到韩女士家里,尽管暴雨已经过去三天,但记者见到墙面和地面的水迹依然清晰可见。记者注意到,在阳台和客厅的中间还放着水桶。韩女士打开手机,给记者展示了事发当天所拍摄的照片。“不仅屋里有水,公共区域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楼道里有渗水情况,楼体和地面之间还出现了拳头大的裂缝”。
 
  应急处理点超两百户登记
 
  除了韩女士家,记者还来到与她同楼的另一户业主家中,记者看到空调眼下方、阳台墙面和地面的水迹同样可以明显看到。“因为漏水,业主们已经建了好几个微信群,很多业主家里都有类似情况,大家都趁着周末回家看情况”。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该小区开发商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小区内设置了一个应急处理点,负责业主家里出现问题和财产损失的登记。处理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上周五当天就有200户业主进行了登记,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开发商:房屋质量没问题
 
  针对小区出现的问题,记者与小区开发商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暴雨当天就接到了许多业主投诉屋内有渗水情况。开发商表示在21、22日他们进行了两天的排查,发现房屋质量没有问题。楼体与地面之间出现裂缝是因该处为园林绿化的浮土层,强降雨之后,属于正常的沉降,而墙体渗水是由于北方的建筑对结构墙没有做防水要求,因当天雨量大、持续时长,墙体渗水现象难以避免。
 
  至于雨水通过空调眼往屋内灌,空调外置机的挡板有10公分高的隔栏,雨量大出现积水,无法排出才导致灌回屋内,加剧了墙面的渗水。开发商称,从上周五已经开始对业主登记的问题进行修缮,预计本周可以完成。“如果业主对房屋质量有质疑,我们也可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质量检测”。
 
  昨天本市部分地区又迎来了降雨,开发商表示,虽然连日下雨,但房屋修缮工作并未停止,此外还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监控。
 
  不过对于开发商的解释,韩女士依旧有些担心。她已向住建部门反映了情况,也希望能有第三方机构鉴定,给个权威的说法,这样业主也就踏实了。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墙面渗水,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