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上海:浦锦社区党建创新办皮划艇比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0:51:04

   7月24日,由闵行区浦江镇浦锦街道社区党委主办,浦锦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及指向皮划艇承办的2016年“浦锦杯”社区皮划艇邀请赛顺利举办。

 
 
  指向皮划艇是由社区居民趣缘型团队逐步发展成熟的水上运动俱乐部,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全国业余皮划艇运动的领军机构之一。如今,在浦锦街道成立一周年之际,在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俱乐部逐渐找到了“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路径,当日的比赛正是社区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会共治、创新社会治理的一次展示。
 
 
  来自区域单位的参赛家庭136人参加了本次赛事,一艘艘以区域单位命名的皮划艇在河道上来回穿梭——“芦胜号”、“上房园艺号”齐头并进,“仁济号”、“向明号”你追我赶,水面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形式新颖的活动内容,成为区域党建凝聚人气的有力载体。
 
  此外,皮划艇俱乐部也推出了纪念版的邻里中心护照,今后,街道还将吸引更多区域单位推出各自的“护照”,向邻里中心注入丰富资源,切实服务辖区居民。
 
  当日,由皮划艇爱好者组建的“水管家”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今后每一次活动,都将加入河道清洁、劝阻野泳等公益要素,专业的运动员更将增加一个“安全小老师”的身份,走进居村、走进学校、走进邻里中心,向大家宣传水上安全相关内容。
 
  浦锦街道水域发达,景观河道纵横交错,且大多不设航道,具有全天候开展各类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对浦锦水上运动的发展出谋划策,今后,街道将加大对各类体育俱乐部的扶持培育力度,充分发挥水域优势,逐步引入龙舟、浆板、赛艇等水上运动项目,融合传统与时尚,打造浦锦街道社区水上运动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上海,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