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地下车库“泉水”喷涌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26 09:08:19

   在汉口红旗渠路红玫苑小区,地下车库入口的地面和墙面上出现不少“泉眼”,24小时汩汩冒水,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四五年了。以往,小区两台抽水机勉强能保证车库不淹水,可最近十几天,泉水水量猛增了两三倍,车库水深约1米。昨天,小区居民忧心不已,给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来电。

 
  地下车库现汩汩清泉
 
  昨天上午,根据报料居民反映,记者来到了位于红旗渠路的红玫苑小区。该小区5号楼下是一个地下车库,从车库入口进入,刚刚走下坡,就看到车库内水波荡漾。一根水管从积水内引出,这是物业公司用来排水的。
 
  站在车库入口目测,车库内积水大约1米深。这一目测结果,得到了物业工作人员的确认。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处车库,能容纳几十辆车,积水应有数百立方米。
 
  “这些水可不是雨水!”物业工作人员指着车库入口一处长满青苔的地面和墙面说,只见地面和墙面上,有十余个泉眼连成片,不断地冒出清凉、清澈的水来。
 
  “泉眼出现有四五年了,之前还要多,我们用水泥堵过一些,但还是有很多堵不住。之前,物业公司在这个地下车库配了两个抽水机,24小时不断抽,勉强保证地下车库不淹水,可经历了月初的暴雨,7月6日以后,这些泉眼的水量一下子增加了两三倍,两台抽水机一下子跟不上节奏了,车库就淹成这样了!”小区一名物业经理介绍。
 
  涌出的不是自来水,不是污水
 
  要确认水是从哪里来的,才能想出解决办法。可对物业公司来说,这完全超出了他们的处理能力。他们向社区、水务、自来水公司求助。
 
  接下来的几天,结果先后出来了,自来水公司经过检测,发现这水不是自来水;水务集团检查后确认,这不是污水渗漏。社区也表示,将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
 
  该小区建于1998年,在房产开发前,这一区域属于杨汊湖范围。对此,有居民认为,湖被填了造房子,可能是地下水在地势低洼的地下车库涌出。
 
  记者随后联系了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和泉水的出现是一个道理,地下的承压水在动态运动中,总要寻找一种平衡,在低于地下水水位线的地方,如果有缝隙或孔洞,水就会自然流出。
 
  居民担忧泡坏地基
 
  因为水流不断,小区地下车库又是房屋的根基,所以,不断有居民表示担忧,怕积水的存在会威胁房屋的安全。在车库入口,记者也看到有泉水流出的地方,已有不少开裂的缝隙。也有居民提出,地下水不断渗流,流经的地方,泥沙遭冲刷,会出现空洞情况,对建筑安全也是一种威胁。
 
  为此,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上报领导,以便决定是否派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帮忙调查。
 
  湖北省地质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技术部门,这种情况应马上向行政管理部门即国土资源部门反映,拖延可能危及建筑安全。国土部门有一定的技术力量,可以做这方面调查工作。后期若遇技术难题,国土部门与地质部门会通过一定的沟通机制联系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向市国土资源局做了反映,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很少收到类似问题的反映,所以将交相关部门研判,再确定下一步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地下车库漏水,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