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扬州:机关“挂包”社区帮办实事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7 09:04:16

   25日,扬州市广陵区安康北苑小区的居民们住进了焕然一新的楼栋,小区道路、排水管网、植被绿化也一并得到优化提升,大伙儿高兴地说:“这多亏了‘挂包’机关部门的协调帮助。”

 
  在广陵区,每个社区和村都有挂钩联系帮办民生实事的机关部门。安康北苑小区原本有近10万平方米的老旧楼栋,小区一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去年,广陵区启动老小区整治工程后,安康北苑所在社区的“挂包”部门便开展协调,最终将安康北苑小区列入了整治名单。
 
  自5年前广陵区实施机关部门“挂包”帮扶村和社区以来,全区“挂包”机关部门已累计为基层兴办实事近2000件,直接投入资金数百万元。广陵区委能力作风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挂包”制度,该区形成一套基层民生实事帮办机制。通过“挂包”机关部门征集和摸底调查,每年可收集实事项目300余件,分类梳理后由区里统一分工交办,并将分工和进度要求传达给“挂包”的机关部门。最终通过督查,把每一件实事落实完成。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扬州,机关,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