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人演社区事 那点小事动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7 09:16:16

  社区居民演自己社区的事儿,把社区工作、家长里短、邻里关系统统搬上话剧舞台,这还真是个新鲜事儿。昨日晚上,原创社区幽默话剧《社区那点事》在新安街道进行了首演,演的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却把居民们看得红了眼。

  当天晚上7点半,以建安社区里发生的故事为蓝本的中国首部原创社区幽默话剧《社区那点事》正式开演。故事从一个记者暗访社区网格化建设拉开序幕。总共分为《谁动了我的小汽车》《小保安的大秘密》《左邻右舍故事多》《我的地盘你做主》四幕60分钟的话剧串起了琐碎的社区工作和繁杂的邻里生活:社区乱停车,锁车还耍横,《谁动了我的小汽车》就讲述了基层社区干部灵活处理社区违停车辆的问题;小区保安挣着不多的工资,却自掏腰包给居民大爷买药治腿,还秘密资助两个山区孩子,直到孩子找上门,《小保安的大秘密》才被“曝光”出来;社区是个大家庭,邻里之间的感人故事真多,社区党委、工作站为居民群众做了不少工作,这在《左邻右舍故事多》里表现得淋漓尽致;社区里只有一个小舞台,到底谁来用?这个答案就在《我的地盘你做主》里,居民的相互理解,共同为社区发展尽心尽力,赢得所有人的笑容。

  “你快看,这不是咱门邻居钟姨吗?她怎么也上台当演员了?”“哎,这不演得就是咱楼下的事儿吗?”“演得都是小事,我们咋就这么喜欢看!”舞台上演员一边演,舞台下的观众们随着剧情的发展一边笑,一边也被感动着。

  记者了解到,《社区那点事》是宝安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之一,是根据建安社区发生的事情,结合社区党建工作、居民自治、孝德文化、服务居民群众,精心创作的一部轻喜剧风格的文艺作品。“一台话剧只是一部文艺作品,但带着浓浓的生活味,反映的却是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家常事。”建安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金锦宏说,一部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以文明传递为纽带,成为社区建设的抓手,或被人津津乐道,或“润物细无声”,能让更多的居民关注社区发展,积极参与社区管理与自治,不断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家园意识与满意度,这就是《社区那点事》“小剧本大文章”的初衷。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人,社区事,《社区那点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