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厦门:扎根社区 打造党建“金服务”

来源:厦门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09:27:46
 
 
  【名片】
 
  陈素珍,湖里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4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09年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被评为厦门市第七批拔尖人才,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心声】
 
  “只有履职尽责,时刻倾听居民呼声,不断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宜居社区,才能真正得到居民的认可。”
 
  辞掉企业中层职务,毅然回到社区服务群众。扎根社区16年来,陈素珍让湖里金尚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真正成为“金”字招牌。
 
  1999年,已是企业中层干部的陈素珍,辞掉了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通过考试,走上金尚社区工作岗位。她说,那时社区工作者月薪不到1000元,但自己不后悔,因为这里才有家的感觉,居民像是她的家人。
 
  如何更好地服务“家人”,打造宜居社区,陈素珍深知,发挥党组织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最有效、最受居民欢迎的方式。
 
  于是,这些年来,陈素珍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她推动健全社区网格联动机制,形成“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联动的社区网格化服务模式。她在社区推动试行“大党委”轮值主席制度,大大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陈素珍和团队推动党员“反哺社区”、“筑巢引凤”等计划,创建“金服务”品牌,发动党员带头为居民群众提供全面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有问题找党组织、找党员,成为社区居民的共识。
 
  同时,陈素珍还不遗余力培养、壮大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目前,社区11个社会组织中,有9个组织的负责人是党员。在陈素珍的着力打造下,金尚社区已成为党员成长成材的好基地。
 
  在陈素珍的带领下,金尚社区如今已拥有20项全国性荣誉以及200多个省市荣誉,是个名副其实的“明星社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厦门,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