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深圳:七旬社区老党员自制“党建剪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7 10:18:28

   近日,新安街道宝民社区的党员们都在传阅着一本特别的“党建剪报”,看完还互相交流阅读心得。这本“党建剪报”是该社区年近70岁的老党员朱水明在每天读报、剪报的过程中制作出来的,也是他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料。

 
  在这本“党建剪报”里面,有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评论,也有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评论,以及最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朱水明将这些资料都剪贴得整整齐齐,并注明了出处及日期,顺序清晰明了。
 
  据介绍,朱水明于1989年随深圳第一批建设大军来到深圳,入职当时的宝安县汽车公司。1991年,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向宝安县建委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工作积极、思想先进,次年他便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24年的党龄。退休后,朱水明仍有每天读书看报的习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水明每天早晨都会从《人民日报》《深圳特区报》《宝安日报》等报刊上收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中央有关规章制度及各媒体发表的重要评论等,并细心地将它们剪下来,粘贴到社区党委发给党员们记录学习心得的《党员记录本》上。“读书看报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动态,明确为群众服务的方向,时刻提醒我们做到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朱水明说。
 
  据了解,朱水明和爱人龙碧坚都是社区的积极分子,他们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坚持为社区关工委及老年人协会的活动献谋出力,并多次获得社区勋章及宝安区绿色环保家庭、新安街道文明家庭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深圳,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