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大连试点社会化运营 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

来源:大连新闻 发布时间:2016-08-04 11:13:05

  居家养老是当前的主流养老方式。今年,大连市民政部门通过引入专业服务机构、建立行业标杆等方式,拓展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功能,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获得优质服务。

  每天一大早,马栏街道红凌社区的一些老年人就会来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聊天、下棋、运动、康复保健,尽享夕阳之乐。今年初,服务中心试点社会化运营,新增多套养老护理设施,还聘请5名专职护理员提供服务。在这里,基本养老服务全都免费,订制服务的收费价格也比市场低3成。

  以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兼职,缺少专职服务人员,提供的服务内容相对单一;而社会化运营以后,通过选聘专职护理员,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逐渐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今年,沙河口区将有18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行社会化运营,全市每个区市县也将规划建设1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示范中心,建设、运营经验将在全市逐步推广。今年起,大连市还将启动实施居家养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供给体系。

  目前,大连市已建立255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十三五”时期,大连市将逐步完善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会化运营,社区养老,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