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广东花城社区:“党员+社工”提升社区服务实效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10:09:18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东韶关武江区新华街花城社区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党员+社区”的模式,培育专业化的党员服务队伍,建立个性化的服务岗位制度,为社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服务项目,受到社区群众好评。为方便社区老党员参加党建活动,近日,武江区新华街花城社区党支部、海邻社工服务中心社工走进电化厂宿舍小区,与电化厂20多名老党员通过小游戏等方式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

  党员们通过开展“破冰”“击鼓传花”等小游戏,以及唱红歌、读党章等多种有趣的方式,让老党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这样的学习加强了我们党员的思想觉悟,还是比较好、比较及时的,而且没有过去那么死板,比如击鼓传花,会唱歌的唱红歌,不会唱歌的读党章里的规定,这样就加深了我们对党知识的认识。”老党员欧发兴说道。

  据了解,花城社区党支部和海邻社工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入合作,形成了“党员+社工”服务新模式,培育了专业化的党员服务队伍,在注重激发党员参与社会工作的志愿和热情,将党员培养成为优秀社工的同时也注重将社工队伍中的年轻人发展为党员,发挥社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我们也是根据社区的特点,采用党员与社工相结合的模式来开展党员活动,我们社区是一个平台,社工可以提供专业的、多元化的服务。作为一个社区干部,在工作当中我们更加能贴近群众,更加能知道群众的一些热点难点的问题,我们通过“两学一做”,今后能够更加贴近群众,为群众做多点好事、实事。”武江区花城社区党支部支部书记肖碧琴说。

  此外,花城社区党支部队还建立个性化的服务岗位制度,根据党员的职业特长,通过党员个人申请、社工中心认证等方式,把党员的专业类型与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对接,提高服务的实效性,让“两学一做”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广东,党员,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