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贵州:观山社区“三张网”让流动党员不掉队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2 10:14:01

   观山湖区观山社区通过建立基础台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三张网”,让流动党员不掉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流动不流失”“离家不弃学”。 

  摸清底数,健全流动党员信息网。观山社区构建“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长效机制,通过日常入户走访采集辖区党员的基本情况,根据党员年报系统和党员名册进行摸底核查,掌握其流动去向、联系方式等,完善党员台账。同时在社区、居委会设立流动党员到社区报到固定窗口,利用党员到社区报到、“流动党员报到日”等活动,主动吸引流动党员到社区、居委会报到登记,目前辖区内有流动党员1073名,多以流入为主。
 
  创新载体,搭建流动党员学习网。利用社区远教站点、图书室、道德讲堂等活动阵地,组织流动党员定期集中学习,运用观山社区党建QQ群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学习资料等传到流动党员手中,并通过社区远教站点创新开展网上上党课、党员在线交流学习活动,拓宽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渠道。目前,已开展主题学习活动7次,开展宣传活动3次,制作“两学一做”流动宣传展板两块,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1000余份。
 
  丰富活动,拓展流动党员实践网。开展“‘两学一做’作表率暨流动党员报到日”活动,结合全区“阳光党建”工作,组建“五色光”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流动党员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行业分布的特点,把党员志愿服务队分为红、橙、白、绿、蓝五个队,分别开展关爱帮扶、文化政策宣传、健康服务、环境保护、综合治理方面的活动。
 
  每次社区搞活动,总能看到流动党员谢富超忙碌的身影,用相机拍下精彩的活动场面,或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文明道德精神,看到社区有不文明的行为,他总要上前制止。 “有人说我爱管闲事,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趁着有力气就为社区多做点事,是一名老党员应尽的责任。”
 
  “观山社区辖区流动党员数量多,但通过‘三张网’让流动党员在‘两学一做’中不掉队,以党员示范引领,做好身边事,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氛围。”观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燕说。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贵州,观山,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