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沈阳:建立关爱困境儿童综合社区社工服务基地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09:05:57

  16日,关爱困境儿童综合社区社工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今年年底前,沈阳市城区每个社区均将有1名关爱困境儿童志愿者。“关爱困境儿童社工服务基地”是在市科协、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协会和鞍山师范学院积极倡导、支持下,由鞍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市护理学会联合发起建立的。

  启动仪式上,5名专家与综合社区5名困境儿童结“一对一”对子。据了解,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

  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对社工专业人士和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制定统一的要求和跟踪考核流程。要求结对社工履行“六个一”的关爱职责,即:每周与孩子见面了解情况;每半个月与孩子谈心一次;每月与监护人交流一次;每季度与班主任进行一次沟通;每学期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综合社区基地启动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社工专业委员会将在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各成立一个“关爱困境儿童社工服务社区基地”,试运行后,扩广至沈阳各社区。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在市志愿服务协会的支持下,招募和培训大量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年内实现城区每个社区都有1名关爱困境儿童志愿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沈阳,关爱儿童,社工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