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烟台:区域化党建释放正能量

来源:烟台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09:21:26
  走进莱州市永安路街道,阵阵爱的暖流在传递。
 
  区域化党建“动起来”
 
  在金都社区,旧衣物回收箱前,两位居民抱着家里积攒的旧衣物过来投放。现在社区新增了公益环保旧衣物回收箱,旧衣服终于找到了归宿。居民陈女士把7件旧衣服和一床旧棉被投放了进去。
 
  金都社区增设旧衣物回收箱,旨在培养居民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环保观念,倡导、构建低碳环保的节约型社区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此项公益事业深受居民欢迎并踊跃参与。
 
  在西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永安公寓朱中堂家中,工作人员对朱中堂的家庭情况、住房情况、实际需求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了解,并对今年的优抚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宣传。“你们冒着高温上门服务,太令我们感动了。”朱中堂说。
 
  “本次为优抚对象送服务上门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优抚人员的距离,我们继续将政策落实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身上,传递社会正能量。”社区负责人表示。
 
  这些爱的举动从何而来?区域化党建!
 
  街道以“共驻共建、双向服务”为目标,整合驻区单位资源,共驻共建、双向服务。组织协调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开展“心系社区、共创和谐”社区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拓展延伸“事务共商、服务共抓、资源共享、文化共育、治安共管”的共建活动平台,宣传动员全社会各阶层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共建活动,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便民助民乐民、居民教育培训、就业助学等主要方面开展多形式的共建内容,全面开展形式多样,载体广泛的共建活动。
 
  架设“党建彩虹桥”
 
  在此基础上,他们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凝聚创城力量,架设“党建彩虹桥”。充分利用“公安、司法、市民之家”等驻区资源优势,组织社区直管、“双管双责”党员和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以争创“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先锋党员”活动,通过设岗定责、公开承诺、党员帮扶、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创城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彩虹桥”是架设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聚集党建资源,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工程,由协调小组协调共建单位、社会团体、双管双责党员和社区党员等共建“党建彩虹桥”,通过镶嵌在“党建彩虹桥”的四颗珍珠要件开展党建工作,健全社区党建联席会───党支部───社区党建工作队───楼道党建工作指导组的组织构架,以“一卡、一家、一堂、一队、一报”为枢纽,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
 
  街道以“树奉献意识,比党性观念,促社区建设”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依托法德及道德大讲堂,开设“文明礼仪”、“国学进社区”等课堂,向广大居民宣传思想道德、家庭教育、科技致富、法律政策、卫生保健等五个方面的知识,适时进行各类知识讲座。发放各类文明创建倡议书。每月进行文明创建活动2-3次,通过“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维护公共设施、公共秩序、文明交通、社区治安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开展以“政策、绿色、科普、卫生、治安”等为内容的宣传教育,及家庭建设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法治社区”的创建。大力倡树各类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带动,使广大居民规范了个人言行,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烟台,党建,正能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