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肥胖让大脑老十岁

来源:生命时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09:54:14

  英国剑桥大学最新一项研究再次证实,体重超标的人,大脑萎缩可能更严重,50岁肥胖者大脑与60岁体重正常人的大脑相当。

  研究对473名年龄在20~87岁的参试者大脑进行研究,依照体重指数大小分成超重组和偏瘦组。结果发现,超重的人大脑结构与正常体重的人相比有所不同,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超过25的人,普遍存在脑白质减少的情况。脑白质是大脑内部神经纤维聚集的地方,这一区域的萎缩意味着大脑的老化。

  研究团队随后还研究统计了两组参试者脑白质体积与年龄的关系。结果发现,50岁肥胖者的脑白质体积相当于60岁偏瘦者的脑白质体积,这意味着肥胖让中年人大脑早衰了10年。

  研究负责人、该大学神经医学系博士萨里·罗南表示,随着大脑的老化,它的体积会随之缩小。但对于肥胖人群脑白质体积的下降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另外,研究也指出,肥胖对大脑的这种影响,在中年人中表现最为明显,这可能意味着这个年龄段的大脑更易受到肥胖的不利影响。研究还将继续探索减肥是否能够逆转这一变化。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肥胖,大脑,大脑萎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